close


昨晚聽到兒子對女朋友所說的話讓我有很大的感觸。


兒子的女友應該是為了漂亮的原因考慮去穿耳洞

聽到這小子給的建議我嚇了一跳,

兒子說:「妳要考慮清楚哦,穿那麼多的耳洞好嗎??」

       「乾乾淨淨的不是很好看嗎!」

       「真想不透為什麼要穿這麼多耳洞.....」

這不是我曾經跟他說過的話嗎!


想當年這小子也學時髦要穿耳洞,

我雖然不反對但也不讚成,

所以也對他說了同樣的話,

那時還起了小爭執,

沒想到事隔多年這些話竟從他口中說出,

感觸真的很深。


兒子從小到大就是很有自主個性的孩子,

親子關係時而緊張時而融洽,

有時還納悶著這孩子到底有沒有把我的建議給聽進去,

話是說給這小子聽的怎麼感覺像是在對空氣說話呀,

今天..

聽到他與女友的對話後,

我更加確定言教與身教真的是在不知不覺中影響著孩子的性向與人格

寶貝......

謝謝你...孩子,

你讓我看見了身教言教的影響力,

感謝你讓我學習「母親」這個角色,

我愛你...孩子。

arrow
arrow

    Deva ha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